71C888C1-66A2-4267-B56E-19F3C4D9FB99.jpeg

再次思考風車「動作模式」之「目的」

 

風車這個「動作模式」非常「吸睛」~因為你在重訓室或健身房內「很少」看到吧!

 

或是你對於風車的印象都是用「壺鈴」來訓練,但如同我一再強調,風車是個「動作模式」,壺鈴也只是其中一個可供選擇的「器材/重量」。

 

但很多時候,我們卻不是全然清楚風車所訓練的肌群~因為很多人都會認為風車就是訓練「肩膀」......

 

因為大家目光都會先被手持壺鈴給吸引住,所以就認為......是肩膀的訓練。

 

但我們卻「忽略」了~身體的「其他」部分

 

更多詳細說明都將在~「壺鈴僻靜營」與您分享

就我的體悟,風車實際上是較偏向「髖鉸鏈」動作模式,因為它讓我們可以將「重量」穩穩地「高舉過頭」

 

這和我很喜歡的Bent Press」是相同概念,都是運用上古大力士的Stacking」技巧

 

而這也讓我想到Dan「三大簡單」肌力訓練法則~將重量從地板拿起、高舉過頭與提著行走。

 

什麼是「Stacking」技巧呢?

 

請記得一件事~當你要將大重量高舉過頭時,將無法「只靠」肌肉,必須要依靠身體的「骨骼肌」系統來支撐

 

也就是不能只靠「肩膀」就「撐起」重量,而是需要依靠「髖鉸鏈」來撐起「更大」的重量。

 

但還是回歸一個概念~你的目的為何?

 

1.若是「肩膀」~請專注在身體「往下」時,肩膀會「動態」的打開與收回

 

2.若是髖鉸鏈「伸展」~請特別注意在「額狀面」以及後腳「打直」

 

3.若是要將更大的重量「高舉過頭」~那麼請注意身體軀幹的「張力」

 

但我會這樣就將風車歸類為髖鉸鏈,而忽略了「推舉」這個動作模式嗎?

 

其實也不是,而是如上所述~你要什麼?

 

讓我就從解剖列車的概念來說明,在「螺旋線」方面是將肩膀、背部與膝蓋鏈結在一起。

 

所以若用這個概念時,風車就不會只是「伸展」或「活動度」,而是可以歸類為「功能性肌力」訓練。

 

因為功能性肌力是專注在身體的「鏈結」~從腳、腿、髖、軀幹到肩膀,而非只是「模仿」特定動作而已。

 

但我們卻常會將動作訓練與肌力訓練歸類為「兩件不同的事」。

 

明天將有逐步分解「風車」~之影片,敬請期待。

 

風車教會我的更多事~請參考

https://y93822.pixnet.net/blog/post/351919009-壺鈴「風車」教會我的更多事

 

壺鈴風車注意事項~請參考

https://y93822.pixnet.net/blog/post/351430993-再多注意一點點風車(windmill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